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

孝道篇 06



答疑解惑


問:我的剃度師常歡喜建寺,建好後又不如法,現在又要弟子去幫忙。我在大善寺道場每天八小時念佛,四小時聽法,而師父總是來勸我去,或叫居士來勸,我一一拒絕。請問這樣是否違背尊師重道、孝道?請師父慈悲開示。

答:如果師父做的不如法,可以善巧方便地勸導他。你自己修行,將你的修行功德迴向給他,求佛菩薩加持他,希望他早一天能夠回頭、能夠如法。我覺得建寺廟非常可惜,是把眾生的一切供養埋在地底下,不起作用。我絕對不建道場,現在這個地方建了個講堂,是以攝影棚為主,以網際網路為主,以衛星電視為主,做遠距離的教學。全世界的同學都可以同時跟我們在一起學習。辦佛學院培養弘法人才,這是很重要的,不要再蓋廟了。建道場,要建成學校的形式,不要建宮殿式,宮殿式浪費錢財太多,沒有意義。21-271-0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