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

學佛篇 44



答疑解惑


問:希望法師您要保重身體。

淨空法師解答:身體是要保重,不要任意糟蹋,但是也不要過分的重視,會變成捨不得離開這個身,對往生有障礙。所以在佛法裡是一切隨緣,我們的生活有規律,飲食有節制,就不容易生病。但是年歲大還是不免有問題,不過在一般情況之下,大概我的身體狀況比同年齡的人要好很多。我們的工作很簡單,每天都是在講經、上課,除了這個之外就自己讀經、念佛,過得很規律、很單純,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。人家來找我為大眾做事情,我會去做。現在聯合國來找我,特別開一個會議為共同合作、化解衝突、促進和平,這是好事情,所以應該要去一趟。如果不是很重要的事情,我都不願意放下講經,這是我的本行,我從事這個工作,應該要敬業,天天要幹。

  所以我常常講,我們每個人在自己工作崗位上,把自己的工作做好,與其他各個行業密切合作,這個社會就健康,就是美好的。自己做好本位,不要去干涉別人,要與別人合作。21-269-0001